科研处组织关于“如何撰写学术论文”的讲座

   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,5月9日上午,由科研处组织在知新楼403室举行了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》的讲座,本次讲座由科研处臧秀平处长主讲,各二级学院2018级本科教学信息员参加。

    臧处长主要从论文的含义、撰写学术论文的目的、论文的基本要素、论文撰写的基本步骤、论文的基本格式、论文的投稿、论文实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。臧处长表示,选题是文章的窗口,是好文章的首要因素,选题不仅要新颖,更要选择科学上的前沿课题,要注意题目大小适中,不能贪大求全,强调了要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及在论文投稿和发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。

    本次讲座使我校本科生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,为今后论文的发表奠定了基础。参会学生认真聆听、积极讨论,并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,让他们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,为他们将来科研项目的开展以及科研论文的发表理清了思路,扫清了障碍。

版权所有: 山东现代学院-科研处
Copyright 2018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鲁ICP备13013327号-2 技术支持: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

联系电话:0531-88753589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:250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