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举办《教育科研选题及研究工作规范问题》专家讲座

    为调动我院全体教师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,8月9日下午我院王开贞副院长在科研楼101学术报告厅开展了《教育科研选题及研究工作规范问题》的专题讲座,我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。

    在讲座上,王院长围绕明确科研选题要领、做好科研论证、提高论文写作水平、规范研究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,使我院教师对科研项目的申请、选题与研究工作有了更为全面与系统的认识。

    王院长表示,成功申报课题的关键在于课题的选择与课题的设计,一方面,在选题时需要在利用好以前研究主题与立项课题、权威论著与组织观点、政策走向与高级别获奖等资源的基础上,坚持思考的科学性、前瞻性、现实性与新颖性,做到研究与区域特色优势、教育动态、日常教育工作相结合,使题目具备创新性、前沿性、实践性、区域性与时代性。另一方面,在课题的设计中,需确定醒目的研究题目、包含清晰的研究思路、突出研究重点、阐述科学的研究办法、并拟定适当的经费预算。

   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,王院长结合现今的研究热点,以丰富实用的内容、精彩生动的形式使在座的教师深刻领会了科研项目的选题与工作,鼓励教师努力从观点、视角、方法与问题等方面进行创新,不仅提升了教师的科研意识,也为他们将来科研项目的开展以及科研论文的发表理清了发展思路,扫清了工作障碍。

版权所有: 山东现代学院-科研处
Copyright 2018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鲁ICP备13013327号-2 技术支持: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

联系电话:0531-88753589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:250104